中國有嘻哈,嘻哈有派別

原標題:中國有嘻哈,嘻哈有派別

Hey~

我們又見面啦~

你還好嗎?



2017.08.28



在最新一期的《中國有嘻哈》中,也就是8月26日那天的節目。

在那天的節目裡,我們親愛的PG one和我們親愛的Gai正式鬧掰瞭。

PG one唱瞭一首《H.M.E》,在歌裡diss瞭眾多一起參加節目的選手們,以此表達自己對於奪冠的信心。

Gai非常生氣,覺得PG one太狂瞭,不尊重人。

下面我要評論這件事兒瞭,首先說明,我個人觀點並不代表本號觀點。



diss是嘻哈的一種文化



PG one的粉絲說diss是嘻哈中的一種文化,指的是對某人有意見,用犀利的歌詞進行攻擊的一種形式。

首先,你可以diss沒錯,但是你在這樣的場合,其實大傢都清楚,你講完人傢,人傢是不能立刻反擊回來的。這就有點兒欺負人瞭。

另外,PG one在開場前對黃旭說,等著對小白say sorry吧。

不是,拜托瞭,黃旭是憑實力贏得呀,為什麼要say sorry?講不講道理瞭?不過,黃旭回得真的很好,“你等著向紅花會say sorry吧”,我看到這的時候我真的笑出聲,我還嘟囔,黃旭這麼老實人的人怎麼想出來的詞兒。



另外,我個人最討厭的就是嘻哈裡的diss,尤其是underground的diss,實在是太臟瞭,純粹的人身攻擊,純粹的侮辱,我看不明白好在哪兒。

你跟我說沒有人會在乎人傢現在diss瞭你什麼,臺下大傢還都是好朋友。

咱們能不能進行一下基本的換位思考,我是真的做不到。我一定會心有嫌隙,也許是我格局小吧,我真的做不到。

這也是我覺得嘻哈音樂這麼多年underground的原因,太臟瞭,無法放到主流媒體上,PG one這種行為,我是真的不覺得酷。



人品和作品的關系



其實Gai越來越讓我感覺像郭德綱郭老師瞭。大傢都說他人品不行,可是沒有人說他作品不行。

這個節目從開播到現在,發揮最穩定的就是Gai。當我隻是一個觀眾的時候,我真的不在乎藝術傢的私德怎麼樣,跟我有什麼關系,我是要跟他做朋友,還是要跟他結婚?

但是作品就跟我有關系瞭,我需要一個能讓我單曲循環的東西,我需要聽歌。我也隻在乎這個。

郭德綱和曹雲金怎麼罵,我就是喜歡郭德綱,他的相聲能讓我樂。PG one和Gai怎麼吵吵我都喜歡Gai,因為我認Gai的歌就是好,高級,有文化。

我甚至都沒有看過任何一條Gai的黑料,誰都不是孩子瞭,你不知道一個人的歷史多麼經不起推敲嗎,不要說這些藝人,說說你自己。



朋友,咱們都是人啊。

人,是比狼啊虎啊都更可怕的東西啊,台中商標申請類別你指望所有人都慈悲得像菩薩似的呢?那台中註冊商標費用可真的就太幼稚瞭。

另外,關於狂妄這件事兒,我是這麼理解的。

Gai肯定是狂妄沒錯瞭,但是Gai比較聰明。你們不要說他在節目上說自己一定能贏什麼的,TT看到自己的對手是Gai的時候,你們看到TT的表情沒有,他都懵瞭。

不是說Gai自己覺得自己牛逼,是大傢都覺得他牛逼。

而且,這都不是他最狂的地方,他最狂的就在這期這首歌裡。“我眼光不在中國”。

但是你看到他這樣,你又能說什麼呢。人傢唱得確實太太太好瞭。



當我們喜歡一個star的時候,

我們究竟在喜歡些什麼



肯定有一些年輕的妹妹是喜歡star的長相,喜歡他這個人的外在啊,人品啊。

但就是這個混淆瞭如今的文化行業。一個人,永遠都是因為作品夠好,才會讓人關註到台灣商標註冊他的其他方面。

17年出瞭一個特別好的電視劇《宿敵》,裡面兩個漂亮的女演員因為戲打得一塌糊塗,這才是好作品好演員,他們根本就不在乎別的,他們隻要好作品,贏在作品上,這才是一個演員,一個歌手應該爭得一畝三分地。



我們從小受到雷鋒教育的影響,總想管管別人的品德。這非常多餘。

因為本分來說,真的跟我們沒關系。

促進行業進步的唯一方法就是,大傢都拿作品說話。

作品好的是大哥。

大傢都在實力上爭奪,這個文化圈就成瞭片片野火。

別整沒用的瞭,好好寫歌吧。



返回搜狐,查看更多

責任編輯:

聲明:本文由入駐搜狐號的作者撰寫,除搜狐官方賬號外,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,不代表搜狐立場。

閱讀 ()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arrow
arrow

    rzf378d6f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